[周迦] Citrus|③

*[三。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迦尔纳老师,请等一下。” 

咖啡泼洒出浅薄的几滴,递过来的时候正冒着甘甜的热气。气喘吁吁的女孩戴着毛茸茸的围巾,笑起来的眼睛弯着像是月牙一样。“今天真是太lucky了,真的能在这里见到老师!这个能收下吗,上次看到您在ins上发的照片,是按照同样的口味调出的咖啡哦。”

 

“啊。”

 

还没有彻底清醒的脑子里回荡着在飞机上做的噩梦,刚从洗手间出来的迦尔纳低头看着女孩手里的纸杯,迟钝地想起了那张印象寥寥的照片。擅自去买回来加了双倍奶和乳酪的草莓味厚奶油星X克,经纪人还顺便购置了新出的毛茸茸小熊和樱花手机链,凹着姿势拍出了搭配 “今天去赏樱了哦,果然甜食才会治愈人心”之类文字的照片。他屈起食指抵在唇边,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杯咖啡的卡路里。

 

“迦尔纳,你不觉得该减肥了吗。”早上披着晨袍的阿周那,面前只摆了一盘烟熏三文鱼和加了酸黄瓜的帕尼尼三明治。在他喝下最后一口低脂牛奶时,迦尔纳的面前已经摞了三叠残留着枫糖松饼碎屑的餐盘。在私下场合总是显得格外恶劣的男人,单手撑着头懒散地看他不停咀嚼,慢悠悠地吐出了这样一句话。

 

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,迦尔纳完全没有需要减肥的嫌疑,深陷的锁骨甚至看上去有点营养不良。虽然和阿周那身高相仿,但后者修长的身材依靠恰到好处的肌肉撑出了力量感,所以才能非常自然地拍摄会暴露出散发荷尔蒙气息的宣传照片吧。良好的饮食习惯辅以大量的运动,才能在这么多年里维持住优秀的身材。这样看来,总是肆无忌惮摄入基础代谢两三倍卡路里的迦尔纳,在演艺圈中几乎是怪咖一样的存在,最近几年都被连续票选为女性最妒忌的男性艺人第一名。

 

“昨天碰到的时候就发现了,你的肚子又软了一点吧。”阿周那的视线落在隐藏在宽松衣服底下的饱满小腹,嗤笑一声刻意展露出自己若隐若现的人鱼线,“要是身为女性艺人,被人偷拍到这样的画面,第二天就会传出怀孕的绯闻吧。”

 

“真是抱歉了,我身为男性没有办法做到这样的事情。”迦尔纳不以为然地吸吮着热可可,“我本来就没有阿周那那样发达的肌肉,长出多余的肉也是来自父亲的馈赠,父亲说减肥是有违孝道的。”

 

“这明明是你每天自己食用太多甜食的恶果,你父亲给你的馈赠才3.2kg吧。”阿周那的讽刺并没有引起对方的反击。他随手捞起椅背上的外出便服,脱下晨袍正准备换上,转头发现迦尔纳正摸着下巴凝重而专心地打量着他光裸的身体。这直白而探究的视线引得他警铃大作——阿周那戒备地抛出质询,“……你看什么。”

 

“原来在没有反应的状态下,阿周那的那里也不是很起眼啊。”迦尔纳若有所思地移开目光,“我还以为相形之下会雄伟很多…”

 

“哈?”受到无端指控的男性自尊心爆发出强烈的怒火,阿周那压根没有在意自己还处在寸缕未着的状态,青筋暴跳地走过去捉住了迦尔纳的手腕,“你没有常识吗?不过就算[]的状态下我也比你好得多吧,有本事现在就脱了比较一下怎么样?”

 

“在这种地方有奇特的胜负欲,虽然保持童心令人赞赏,但阿周那你已经是成年人了。”

 

“少啰嗦,给我脱了。”

 

“好吧…这里可是落地窗,我是不要紧,你没关系吗。”

 

“你是怕输吧,迦尔纳。喂你怎么没穿……”

 

“喂,你们俩早点吃完了吗?迦尔纳先生还有一次通……”

 

经纪人先生推了推眼镜,硬生生地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,竭力不去看一室旖旎的春光,但被两对视线扎得如芒在背。正处在激烈纠缠中的两个人早就从椅子滚到了地毯上,凭借力量优势占据上风的阿周那扯着迦尔纳的裤腰,后者则一手努力护着自己最后一道防线,一手推着对方的胸膛——在经纪人看来四舍五入就是欲拒还迎。

 

“……打扰了。”

 

经纪人面无表情地关上了门。

 

“被看到了啊。”压趴在地上的迦尔纳单手支着脸,伸手从乱七八糟掉下来的坐垫下摸出手机。“需要我向他解释一下吗?不过裸睡不是坏习惯,你不必介意。”

 

“……不要说得我像个变态一样。”坐在他腰上的阿周那沉痛地用手掌捂着半边脸,“相比于让他知道真相,我宁愿被他怀疑是在对你图谋不轨。”

 

“衣服不穿上么?”迦尔纳善意地提醒,“你引以为傲的肌肉硌到我了。”

 

++++++++

 

说起来肌肉的手感的确相当不错。

 

迦尔纳沉思的同时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小腹,要是持续摄入这么多糖分,那无论如何也长不出那样的肌肉的吧。但从来没有拒绝他人习惯的男人踌躇了片刻,还是接过了这杯散发着过量卡路里气息的甜品。

 

“多谢,让你破费了。作为还礼请务必收下这个。”

 

像是抱着首次获得的奖杯一样郑重,迦尔纳把饮品妥善地握在手中,另一只摊开的手掌中是枚造型夸张的大象手机链。“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,请不要嫌弃。”

 

“谢谢!太开心了,我会好好珍惜的。”女孩受宠若惊地接过链子,立刻手忙脚乱地挂上了手机的圆孔。再次抬起头来时她的视线紧紧盯住了迦尔纳手上的戒指,“啊,冒昧地问一下……要是不能向粉丝公开的话也千万不要勉强回答。请问……您是在和某位先生交往吗。”

 

清脆的余音久久回荡在狭窄的通道里,天花板上垂落的顶灯摇曳着落下散乱的光芒,突如其来的问题让青年的脸上出现了短暂的茫然,但很快富有经验的艺人就调整回了官方疏离的表情。他淡淡笑着答道,“私人问题擅自回答,经纪人先生会生气的。”

 

“但是我很担心迦尔纳老师呢。”女孩并没有撤退的打算,紧紧捏着手中粉色的手机,“在很久之前我就很仰慕老师的演技和严谨的工作态度,老师的每一次通告我都有参加,粉丝见面会也有努力写明信片抽取握手的机会……”

 

“所以……所以……”她像是下定很大决心似的往前跨出一步,“无论如何,我都不能让迦尔纳老师和那样的男人在一起。”

 

哈?迦尔纳俯身看着那因紧张而缩起的瞳仁,顿了一下询问道,“你所指的是阿周那吗。”

 

“是的……我都调查过了。”泛白的指节神经质地发着抖,“虽然没有太多的渠道打听,但我还是努力了解过那位先生。表面上看上去亲切又温和,经常被称为百年难得一遇的完美恋人。其实有暴力倾向吧,听说他在没有成年的时候就离家出走和奇怪的人混在一起,还出现在夜店里喝酒,有一次还把人打到住院了不是吗?只是因为是财阀家的继承人,所以这些消息统统都在媒体上消失了……”

 

 

迦尔纳静静凝视着那张由于加快语速不停开合的嘴唇,手中咖啡的温度已经在慢慢消退了。真是了不起啊……能挖出这么多圈内人都不了解的内情,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很了不起的一种天赋了。对方像是生怕被他打断似的一鼓作气全都说完了,到最后口干舌燥时才发现迦尔纳一直在以毫无波澜的眼神看着她,像是什么都没听进去似的,确认她说完之后他才淡淡地开口了。

 

“那你认为我是个怎样的人?”

 

“……嗯?”听到意外回复的女孩吃惊地眨巴了一下眼睛,长长呼出一口气说道,“老师当然是品性上毫无瑕疵了……所以我才不甘心,这么好的老师不应该……”

 

她的话戛然而止,惊讶地看着迦尔纳从容不迫地解开衣领露出从不示人的白皙后颈,一道与他的外貌极端违和的暗红色痕迹从蝶骨蜿蜒到更深处,显然是已经留存了十年以上的疤痕。他一颗颗系上纽扣,将咖啡递回了她的手中,清透的眼眸里像是盛满了月光下的新雪,“那次跟他打架的就是我,而且——我赢了。”

 

+++++++++

 

“阿嚏——”

 

百公里外的阿周那揉了揉鼻尖,用遥控器把电视调到了直播迦尔纳通告的频道。门外的雪地像镜子似的泛出刺眼的光芒,室内不用开灯就亮如晴天时分的正午,准时出现在屏幕上的迦尔纳也因此蒙上了一层雾蒙蒙的光线。身着单薄西服出现在镜头前的青年抬眸应答着主持人的提问。大概是为了什么动物园募捐活动提前发布的讯息,不过显然大家对此并不感兴趣,而是旁敲侧击询问着关于这部新戏的消息。

 

“请问您这次与阿周那先生合作,搭戏的感觉如何呢?”

 

“我们一直很有默契,各种意义上。”迦尔纳答道,“要是有机会的话也想邀请他来当这次动物园的猴子大使,那一定比我单独出镜要轰动得多。”

 

“看来迦尔纳先生对他的评价很高呢。”主持人被逗笑了,顺势又把话题拐了回来,“想必他也在看这档节目吧,能用简短的话概括一下对方的性格吗?”

 

“应该不会,我记得他上次评价过这档节目并不有趣,所以从来没有收看过……”迦尔纳沉思了一下,“阿周那的话,按照最近流行评价标准,是很不错的交往对象吧。”

 

原本因为迦尔纳前一句话露出尴尬之色的主持人,在听到接下来的发言后立刻忘记了刚才的不快,急忙抓住话题追问道,“啊,迦尔纳先生是承认你们之间的恋情了吗。”

 

砰……

 

就算明知对方看的是镜头而非自己,心跳却像是安上了加速泵似的悸动不已。耳内充血地回荡着液体流动的声音,几乎听不清晰电视发声设备传递来的讯息,只能通过屏幕上那淡色嘴唇的开阖辨出简单的词汇。

 

“提前揭晓谜底会失去拆礼物的乐趣,请等待下个圣诞夜吧。”迦尔纳微微一笑,经纪人很快截住了这个往危险边缘滑去的话题,匆匆结束了这档的确从任何角度看都毫无营养的节目。

 

回过神来的阿周那才发现背部因紧绷泛出酸痛,全身紧张的肌肉缓慢地放松下来。他自嘲地点了支烟缓缓吐出雾气,带走了刚才瞬间冒出的所有多余情绪。会为了这种事情紧张的自己还真是荒唐,原本就定在圣诞节推出电影的首宣炒作一波热度,迦尔纳的答案像是踩在了所有得分点一样挑不出任何瑕疵。从很久以前开始这家伙就从没有犯过错误,冷静到像是个预先得知所有结果的仿生人一样。

 

“迦尔纳。”

 

舌尖轻碰下颚无声地念出名字,十年前拎着书包的迦尔纳循声转过头来,明净如琉璃的眼眸倒映着湖面泛出的粼粼微光,一瞬间就化为了虚无的水雾气。他驱散了不切实际的幻想,把因为被压住发出吵闹叫声的橡皮鸭扔到了床底下。

 



-TBC-

评论(10)
热度(26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ette | Powered by LOFTER